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百合小說】【鬼怪,推理】我不知道的事 (角色心得

作者:寧遠
推薦度:★★★★★ (滿分!)
主CP:遊炘念 X   傅淵頤    (女鬼X收妖師)

令人心疼的女配(我的愛):盧漫

簡介:
  遊炘念和盧漫吵了一架,回到家中卻被一場大火殺死,在黃泉道上不肯入輪迴的她,有一個遺願,發現生死簿出了問題的黃泉引路者玉巵給了她一個借屍還魂的機會重返人間,卻因一不小心喝了一口黃泉水忘了遺願是甚麼,在尋找恢復的方法之時遇到了她三生石上的命定之人—煉鬼師傅淵頤。她與她一同尋找殺害她的兇手,一步步接近真相卻也一步步失措,兇手……竟是她的至親之人?



角色心得(含劇透):

【卷三 今生今世】

      盧漫道出真相的那裏超感人的,盧漫簡直好女人呀,卻被遊炘念懷疑,遊炘念甚至變為惡鬼要殺她,太虐了。
      盧漫從不相信她死了,所以她沒有參加她的葬禮、沒有丟掉向她求婚的戒指、沒有戴上跟現任女友同款的戒指,但是傅淵頤說了:「炘念是真死了,五年前就死了。」
      於是她第一次來到她的墓前,一一訴說她的愛。
      作者說了,遊炘念在墓前是真的應該唱田馥甄 HEBE的【小幸運】給盧漫....我現在聽小幸運一直想到這一幕,好想哭呀 QQ

     盧漫最讓我敬佩的就是她對愛的執著與勇氣,如果愛人死了,她願意好好活著,為她追查真兇,然後即使心中有一道過不去的檻,她還愛著遊,她也讓生活嘗試往前。
    而若愛人就在眼前,絕不會見死不救,搭上命也要去救,我心疼她失去摯愛的傷,寧願它不在,但遊已經死了,無從改變,只希望盧漫有完好的一生。

   ……明明遊、傅才是主角,但我真的只心疼盧呀……
   阿對了,那個plan a,b,c也超經典的,因為知道遊的脾氣(傲氣千金),準備了三枚一樣的戒指來求婚呀,丟進海裡一枚,她跳進海裡假裝找到戒指又生出一枚,喔!真是太用心良苦了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