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日記】摯友維尼 (Christopher Robin) (有雷慎入

我的描述維尼是一隻『天真單純的silly bear』,
然後身為重度維尼迷的她說這部的維尼很純,是正港的維尼。

我完全沒有看過維尼,但我很好奇牠到底有什麼魅力,讓我的一個朋友為之著迷,
所以人生中第一次自己買了電影票進了電影院看電影。

是會讓人笑的電影,有些有趣的情節...恩~但我現在想不起來讓我笑的是什麼了
原來他們的設定是會說話的玩偶阿

Silly bear
維尼是貨真價實的 silly bear,
起床跌下樓梯;
用沾了蜂蜜的手碰人家的臉;
踩到裝了蜂蜜的盤子上,然後在人家家裡到處走動,還說你家的地板黏黏的
把架子當作樓梯,導致架子上的盤子都掉光了
天~我會受不了喔,尤其是弄髒家裡這件事,就是清理很麻煩。
長大的克里斯多福吸血鬼上司被逼迫加班,不能去與家人約定好要回去的老家,
他在工作中迷失了自我:
要求女兒看一些【有用】的書、讀他認為好的學校,
表面愛著女兒,但卻沒有真正聽見女兒想要什麼
(例如他答應她要讀床邊故事,卻沒有問她她想要聽什麼故事);

老婆說他太忙了,而他說工作都是為了家,
老婆說她愛上的不是他的工作,而是與她共舞的他,
感覺這個時候就是要抱一下老婆安慰她一下
結果克里斯多福卻說「不要讓我為難」,轉身離開

當蜂蜜倒在小時候畫的維尼上,維尼神奇的聽到了克里斯多福的召喚
老家的樹洞竟然連通到了倫敦,克里斯多福看到維尼只覺得自己壓力太大瘋了
確定不是假的後,將維尼帶回家、送維尼回老家
他急著把維尼送回去,當維尼看不懂指北針,導致繞回原地時,他生氣地罵了維尼,
說維尼真的是蠢透了,他不應該相信維尼的,
維尼就突然消失了(他趕走他的童年)。
恩...這個罵是真的罵,真傷感情。

小時候的克里斯多福這麼叫牠(silly bear) 的時候,應該是比較類似寵溺的那種「小傻瓜~」
的那種感覺吧

有點寓意的地方
維尼的氣球卡在了火車門上,克里斯多福說氣球不重要,沒有去撿
維尼說:但它會帶給我快樂 (氣球影射讓自己開心的事)
坐入車廂後,維尼自己一個人玩起唸出看到的東西的遊戲,而克里斯多福開始處理工作,
牠問克里斯多福:你的公事包很重要嗎?比氣球重要嗎?
克里斯多福回答:是  (工作比快樂重要)

維尼說要把氣球送給女兒
克里斯說:她不需要氣球
維尼:可是她收到氣球應該會很開心
克里斯:不,她現在就很開心,她喜歡做作業

但事實是女兒之後自己找到氣球玩得蠻開心 (他以為的快樂與她想要的不同)

最後克里斯的公事文件丟失
女兒帶著文件,踏上到倫敦的冒險,
克里斯擔心著女兒,到處尋找,
女兒最後在最後一步跌倒,讓文件被風吹走了
她道歉著
克里斯此時說:沒關係,妳的平安比文件重要 。 (女兒 > 公事包)
終於明白工作不是一切,並且不再強迫女兒去寄宿學校、讀生澀難懂的書。


超暖心的話
第一次進樹洞,克里斯多福要維尼走,最後在見到維尼時
Pooh, I lost. (人生)
But I found you, doesn't it ?  (只有單純的人才會這樣回話)

最具啟發性的話
I only know today.
Yesterday and tomorrow are too much for my little brain.
-->單純的,看著當下,活在現在
     恩...【為了以後....】怎麼樣這種話,如果苦的只是自己,那當然是相當沒問題啦
     但是如果有一些牽絆存在,珍惜當下與他們的生活是很重要的,
     因為感情不維持就會變質嘛

聽不太懂的話:
有時候我要去一個地方的時候會等一下,等那個地方來找我



森林裡的人都有病呀:

聽我朋友說維尼是百畝森林的的心理醫生,恩~
這個部分,從這部電影裡大概只能窺見一點點,牠是小豬很大的力量,

小豬大概有焦慮或恐慌特質,並且自卑
當所有人要一起去冒險,送文件給克里斯多福時,牠不自信的說:
「我還是不要去好了、我幫不上忙」
維尼就說:「我們需要你 (we always need you)」然後牽起小豬的手,一起穿過樹洞。

跳跳虎有過動症,
坐在倫敦車上的時候,要牠坐好,牠卻一整個亂跳、說話,停不下來
被人發現他們會說話、導致乘坐的行李箱掉到地上去

伊耳(驢子)是個憂鬱悲觀的人
很多時候,就想放棄,一動也不動,被水沖走也覺得就這樣算了,完全攤在那
阿..當克里斯多福玩起假扮有怪物、奮勇殺敵的戲碼時,
他說:「是克里斯多福,他又在玩遊戲了」的時候是他整場精神最好最嗨的時候,
恩...其實吧,其他人好像都以為真的有怪獸所以躲在一旁樹洞內,
而他看到不是說「沒有怪獸呀,你裝吧」,可見其實他以前就知道怪獸是假的,
是夥伴裡最聰明敏銳的人呢。

貓頭鷹應該有失智症?

兔子跟袋鼠好像蠻正常的

總結
整體是蠻好看的,
中途第一次克里斯多福要回倫敦我還想著「該不會要結束了吧?我還沒看夠耶」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長大後的克里斯多福看到維尼好像沒有很高興,
雖然知道他經歷一些:在寄宿學校畫畫被罵、父親死亡,要負起一家之主的責任、
戰爭.....等事情,逼迫著他在現實中掙扎,小時候他最喜歡的"do nothing",
然後好的事情就發生,變成"nothing comes from nothing",
所以我知道他強迫著自己不能眷戀過去小時候的生活,
但是好歹也內心掙扎一下嘛...不然就好像他們感情其實沒有很好一樣。
唔...他本來沒有要跟維尼進樹洞,最後跟進去了勉強算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