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百合影集】orange is the new black (女子監獄) 心得

長度:一季13集,一集1小時 (目前出四季)
主CP:Piper Chapman , Alex Vause ( drug Importer)
兩人關係:
              10年前交往時Piper幫Alex運過一次贓錢,5年前因為Alex總在忙工作,並且第二次要求Piper幫忙運贓錢,因此決定跟Alex分手。之後Piper 跟男友Larry準備訂婚,但因為Alex被抓並供出她,所以Piper進了監獄,並再次見到Alex。

心得:
一、Piper * Alex
            當以Piper為第一視角看故事時,我曾經以為Alex是個混蛋,但事實上似乎並不是這樣。Piper總說她入獄是因為10年前,一次唯一的犯罪,是Alex害得她。 但是仔細想想,她還是有做呀,真的要拒絕是可以不去做的。
          
        所以有一天, Piper她說:

「在監獄裏面沒有自由,總想著這不是真的我,但是有時候又會害怕,在監獄裡的自己,
 是真實的自我,必須去面對,那是我。」

             可以說人生的每一步都是自己抉擇後的結果,我們不可否認過去我們是怎樣的人吧?
 一個承擔責任的概念。

            令我印象十分深刻,對Alex改觀的是五年前Piper跟Alex分手的這場戲。(season1,ep11)


沒有字幕,所以我就簡述一下呀~
Piper說:「我不要淌你的渾水,你不要把我拖下去。」
Alex說:「我以為我們是一起的,在我很忙的時候,你就沒有想過要幫我嗎?」

         是呀,當你決定和一個人站在一起,那就無法絕對的去分割,既要享受一個人為你帶來的快樂(花她的錢、旅行),那她的風險也是你的,何況你是愛著對方的,你愛的是利益還是他的人?不過當一個人要求要幫助她,只是因為你是一個可以利用的人......?
一些爛人是真的不值得,問題是Piper在一開始就知道Alex是毒品進口商了呀==
           
             最糟的是在Piper提分手的當下,Alex剛得知母親死掉,請Piper暫時不要走,不是女朋友,至少當朋友,陪伴她去一趟葬禮Piper都不肯,找到護照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Piper她更關心自己的感覺......自我中心,可以這麼說吧。
        而且Piper那種把Alex當成監獄裡暖床的備胎,感覺是真的很糟。
        喔,而且後來Alex出去了,還是Piper把她搞回來的 ==
     
         Alex願意跟Piper在一起真是太神奇了。
        話說,原來進監獄比流亡在外危險?因為對方就完全知道你在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