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百合電影~替身

導演:周美玲
演員:盧婕(飾 韓璐);鐘瑤(飾 倪可)
星等:3(滿星為5)
簡介:

關於導演
周美玲是早期一部蠻有名的百合電影[刺青]的導演,因為想看亞洲的百合,最近又蒐了一下她,所以才看到替身這部作品…(百合新手注意啦,這告訴我們看到好的百合就要關注它的作者,才會有更多百合看 喔XD )
今年(2017)開啟了對同志跟百合控以及腐男女來說應該蠻樂見其成的[六城彩虹計劃],也就是一系列的同志電影,此部替身就是其中一部

劇情簡介(愛奇藝可觀看全劇)
       韓璐小在家裡就被母親忽視,被當成去世的哥哥的替身,唯一的心靈慰藉是觀看網紅—倪可的直播視頻,並且從直播的互動中,獲得一些鼓勵、建立自信,喜歡著倪可的時候她才覺得自己不是哥哥。
她期望著自己能在柔道比賽中獲得金牌,好向母親證明自己,然而,這次比賽的對手竟是倪可?!
       比賽過後,倪可被選為電影主角,然而在拍戲當天開始她卻消聲匿跡了,做為補替,韓璐成為了主角開始在電影圈發光發熱,然而這讓韓璐感覺自己繼哥哥的替身後又再度成為了一個不是自己的人—倪可的替身…當倪可回歸,韓璐該何去何從?

感想:

       我給這部短劇3顆星,因為雖然在看的時候我會去期待後面的發展(顏值賽高呀   >///< 重點誤),但整體來說,看完之後沒有給我特別大的感動。
        會讓人期待後面發展的原因在於電影的大綱是吸引我的,替身代表的是沒有自己臉龐的角色,即使自己做得再好,別人看到的卻永遠是另一個人。
……「很多時候,在現實生活中,當我們背負著他人的期待而生活時,是不是也像是一種替身呢?」我這麼想著,所以我很好奇導演會給迷失自我的韓璐什麼樣的結局。
         然而,或許是囿於片長的關係,一些內心的東西描寫得不是很細膩,前期韓璐的迷失以及倪可的直播對韓璐多重要這些交代的很清楚,但是後來倪可為什麼喜歡韓璐似乎比較不清楚…只是可憐她?而且沒見過幾次面,吵架剛和解就熱吻呀…好像還開車了?(接受無能)後來重逢的部分,感情回溫的速度我也覺得趕了點。
        另外,或許是我世面見得不多吧,但是劇中的戲劇組對我而言實在渣得浮誇了點,不太現實…
       例如:全世界的女人都應該喜歡我,讓我吻了你就會懂什麼叫做女人的感覺,不喜歡我的女人肯定是同性戀—姬眼看世界的男配(雖然她們真的姬…)
        例如:明明武術指導說了要先吊鋼絲練習,不管再好的替身都需要,還叫人家直接跳樓的導演&沒事還要加戲叫人家跳沒有保護措施的崖==
有錢就是大爺膩?
         以上,就是我的觀後感,對了,倪可一開始也蠻不討喜的,太輕浮…然而後面可以說是女友力滿滿!
        想看這部劇的人不用太早討厭倪可喔!

       謝謝觀看,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